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戈钧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2-12-03 23:47:56 |  访问:17168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戈钧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因科研工作需要,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戈钧教授课题组现公开招聘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2名。欢迎具备化学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催化、酶固定化、食品工程等相关专业知识及技能的青年学者加入我们!

课题组介绍

戈钧,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4年、2009年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得本科及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2年在斯坦福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回到清华大学化工系任教,依托工业生物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现任工业生物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生物化工研究所副所长。

课题组研究工作针对生物制造、医疗诊断、生物医药、生物安全等领域对生物催化的需求,从生物催化与化学催化融合的科学前沿出发,拓展生物催化适用范围。先后获得863青年科学家专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资助,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全球35位35岁以下创新人物。在nature catalysi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 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https://www.chemeng.tsinghua.edu.cn/info/1094/2409.htm.

因工作需要在以下方向招收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1)酶催化,酶分子改造;

2)生物活性成分提取和功效研究;

3)生物大分子制剂;

4)纳米生物技术;

岗位一:博士后

申请条件和要求

1、申请人应符合清华大学博士后基本申请条件;已取得博士学位或近期能顺利答辩获得博士学位者,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良好的科技伦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较强的组织、沟通、合作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勇于创新,热爱科研工作;

3、具有酶催化、分子酶工程、生物活性成分提取和功效研究、生物大分子制剂、酶固定化、纳米生物技术、食品制剂工程、催化化学、分析化学等领域相关研究经历,有良好的英语读写和沟通能力,可以独立撰写研究论文,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较高质量论文;

4、有产业化项目工作经验的优先。

福利待遇

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参阅http://postdoctor.tsinghua.edu.cn/bsh/index.jsp)聘用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在站博士后可办理北京市集体户口,可租住博士后公寓或享受租房补贴4.2万元/年,享受清华大学教师子女入园入学政策、医疗政策。出站后可享受博士后户口迁移政策及家属户口随迁政策。

同时,课题组将根据工作能力和表现提供额外补贴,并积极支持、指导博士后申请人及在站博士后申报各类博士后人才支持计划。优秀候选者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计划,资助额度最高达60万元(其中40万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为博士后科学研究基金);可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50万元;可申请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水木学者计划),年薪30万元。

申请方式

岗位二:科研助理

申请条件和要求

1、具有良好的科技伦理素质及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组织、沟通、合作和协调能力,热爱科研工作;

2、具有酶催化、分子酶工程、生物活性成分提取和功效研究、生物大分子制剂、酶固定化、纳米生物技术、食品制剂工程、催化化学、分析化学等领域相关研究经历或专业背景,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近期能顺利答辩获得学位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熟练掌握细胞培养、材料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等相关实验技能,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过较高质量论文者优先;

4、有产业化项目工作经验的优先。

岗位职责

1、参与科研项目的实施;

2、协助申请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整理、申请项目相关专利;

3、协助处理实验室日常事务。

福利待遇

按照清华大学科研助理及国家相关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住房补贴、福利和良好的科研环境。

申请方式

推荐:更多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戈钧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后,戈钧,清华大学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