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佛山启动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周,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六千个

来源:南方网 | 发布时间:2021-02-20 23:48:45 |  访问:571

佛山启动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周,首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六千个

2021-02-20 18:34来源:南方plus李源 王芃琹

字号减小字号增大

2月20日,“佛山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各区分会场同步举办。这是佛山市新春首场线下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参会企业224家,包括碧桂园集团、本田汽车、国星光电、华兴玻璃、佛山照明等,提供岗位数5890个,最高月薪达20000元。其中,主会场共有52个企业参会,预计提供招聘岗位1023个。

招聘会现场。 李源 摄

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需求增加

20日早上,在位于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的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招聘方按照预约凭证,排队进入招聘大厅。而在二楼的智能招聘大厅里,每个招聘台前均设置了一个多媒体大屏,滚动显示招聘需求与薪资。

“公司此次招聘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以技术和管理人才为主。”佛山新东方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婷说,公司将会针对应届生,提供完善的培训体系,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工作,同时在薪酬方面,也会有相应的福利补助。

“近年来,公司对于应届毕业生的需求逐步增加。”同为参会企业,广东美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人力经理何晓冰认为,应届毕业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招揽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

一些招聘展位前已有求职者排队进行咨询面试。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吴倩拿着简历,准备现场面试。“我是通过交流群获知招聘会信息的,因为家就在佛山,所以过来应聘。”吴倩说,与薪资待遇相比较,她更看重第一份工作的平台培训体系和发展前景。

与吴倩一样,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叶清华,也是通过应届毕业生交流群得知此次招聘。“这次招聘会有许多技术类岗位,与我所学的专业也比较符合。”叶清华表示,专场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精准求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招聘服务周预计提供2.8万个岗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聘单位提供给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待遇更好,部分岗位月薪超过15000元。”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市场部部长张耀峰表示,为提升匹配成功率,主办方在招聘会前已公开推送了部分岗位信息,助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 李源 摄

本次招聘会是“2021年佛山市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系列活动的首场招聘会。该活动由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各区委组织部、各区人社局举办,共囊括18场次高校毕业生的专场招聘活动。除首场招聘会外,佛山还将举办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会以及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专场招聘会,且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面向全球招贤纳士。

截至2月18日,已有360家企业成功预定招聘展位,涵括智能制造业、技术服务业、科研单位等,提供研发、管理、技术技能、销售、服务等多种职位,预计对外提供2.8万个就业岗位,紧缺岗位平均月薪超8000元。其中,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制造工程技术人员、电器工程、技术人员等月薪可达15000元以上。

近年来,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进行了多方面探索。在人才政策方面,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关于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实施“十大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持续开展人才政策宣讲,大力宣传高校毕业生安家补贴、租房补贴、就业创业补贴等有关政策,充分释放人才政策红利。

在招聘服务方面,佛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举办“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佛山专场招聘周系列活动、佛山市名企(事业单位)全国优秀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等,采取线下招聘、线上“云招聘”“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发布招聘岗位,招揽优秀人才。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起佛山将陆续开展“2021年度春风行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系列现场招聘活动月等活动,全市将举办54场次的线下现场招聘活动,为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再发力。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李源

【南方日报记者】王芃琹

编辑: 杨格

推荐:更多佛山 招聘 高校毕业生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