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2023年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赴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48人公告

来源:学宝公务员考试 |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2:40 |  访问:1505

2023年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赴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公告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赴高校专场引进基础教育“新苗人才”(事业编制公办中职、中学教师48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岗位

具体见附件1、2。

二、引进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

5.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有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硕士、博士学位,应届毕业生须于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7.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其他条件;

8.专业要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专业相符

所学研究生学历专业与引进岗位专业要求相符,具体参考《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详见附件1、2、3)。

(2)专业相近

报考者所学研究生专业(含海外学历学位)与引进岗位要求专业相近但又未列入《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详见附件)范围,所学专业主要课程与引进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超过一半基本一致的,可直接填写毕业证书上专业名称和提交成绩表进行报考,审核后认定为相近专业的可通过报考。

(3)专业不限

具有国家承认的博士学位,所学专业不限。

9.报考思想政治、道德与法治岗位的,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10.教师资格证要求

(1)应聘教师岗位须于2023年8月31日前取得与引进岗位相应的学段和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2)应聘学科竞赛辅导员岗位须于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一年内取得与引进岗位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在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4.肄业生、现役军人和其他规定不能报考的人员;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第七条、第十条等相关规定执行。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有应予回避的情形,从其规定);

6.定向委托培养的毕业生;

7.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引进对象

参加高校专场基础教育“新苗人才”引进的对象为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和留学回国(境)2023年、2022年毕业生(即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间毕业,以毕业证书落款日期为准)。年龄要求为35周岁以下,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相应博士学位可放宽至40周岁,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报名开始当天。

四、引进程序

(一)网上报名

北京考点、西安考点计划报名时间:2022年11月7日8:30-11月9日17:00(具体以报名系统通知为准)。

后一考点引进岗位的设置根据前一考点引进岗位完成情况进行调整确定;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以报名系统中的通知为准。

本次“新苗人才”引进考试采用网络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符合引进条件人员登陆报名系统(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chancheng.gov.cn/ccjy)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要求:每个考点,考生只限报一个岗位,报考者按系统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家庭情况等,上传近三个月证件照、就业推荐表、成绩表。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如具备研究生学历证书、硕士(含)以上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等各种证书,须在报名系统相应栏目进行上传。

考生须在报考时间内按规定提交符合岗位要求的报考材料才视同报考成功,因材料不符、不齐或因资格不符岗位要求而造成报考失败的不另行通知,报考者责任自负。

考生应践行诚信报考,报名时应确保所填各项信息真实有效并符合引进条件,违者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

本次高校专场基础教育“新苗人才”引进采用网上提交资料进行报名,同时接受现场报名,考生均须到考点现场进行报名确认,现场报名确认同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只是对报考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最终以办理聘用手续时的审查结果为准。

北京考点计划现场确认报名、资格审查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计划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现场开展引进工作。

西安考点计划现场确认报名、资格审查时间:2022年11月17日,计划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现场开展引进工作。

本次高校专场基础教育“新苗人才”引进开设考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城市和高校,各考点是否开考,视疫情形势等实际情况确定。现场确认报名、资格审查的具体时间、地点以报名系统中的通知为准。

通过现场确认报名、资格审查,按引进岗位数1:5确定面试名单。如实际人数不足比例,按实际情况相应减少岗位引进人数,并确定具体招考岗位是否组织下一环节。

资格审查提交材料:

1.在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的《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张贴小一寸彩色近照);

2.个人简历;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研究生学历(含硕士、博士学位)成绩表、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学历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本科阶段的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研究生毕业证书未取得的可暂不提供;

5.教师资格证书、各种证书、荣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等,未取得的可暂不提供;

6.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报考,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未毕业的,须提供就读院校开具的在读及毕业时间的证明(同时提供中文翻译件);所有留学归国人员通过考试、体检和考察后,须凭《学历学位认证书》办理聘用手续;国内院校与国外院校联合办学的,按国内院校毕业生报考,须提供国内院校出具的相应证明。属国内院校与国外院校联合办学取得国外学位的,办理聘用手续时须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联合办学学历学位评估意见书》。

(三)考试

本次高校专场基础教育“新苗人才”引进考试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

1.面试

面试重点考查引进对象的职业道德、职业精神、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方面的内容,遴选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禅城教师队伍。面试成绩计算方法: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按70%计入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不达合格分数线不进入考核环节。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按引进岗位1:3确定考核人选,如实际面试人数不足比例,按实际情况确定具体招考岗位是否组织下一环节。

2.考核

考核是对报考者的综合能力进行考查,主要考查报考者的综合素养(包括仪表仪态、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考核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按30%计入总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签订就业协议

面试和考核环节完成后,根据“面试+考核”成绩合计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按引进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签订就业协议人选(设定最低拟录用分数控制线为70分),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就业协议。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面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评委给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五)体检时间、地点

签订就业协议的人员,由用人单位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组织拟聘用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拟聘人员须按时参加体检,无故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拟聘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将不进入下一环节。体检对象因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用人单位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同岗位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

体检合格者,按《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引进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组织考察。凡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网址:http://shixin.court.gov.cn)中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不予聘用,因考察不合格的,用人单位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决是否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同岗位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七)公示

拟聘人员名单在禅城区教育局门户网站、禅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八)正式聘用

区教育局对拟聘用人员报考资料、考察情况、档案情况等审核通过后,报区委组织部审批,办理接收手续,不服从安排者,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

(九)录用后的试用考察

录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不能胜任工作的,解除聘用关系。

五、薪酬待遇

(一)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相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由区财政统发。

(二)符合《禅城区基础教育高层次人才引进(评定)、管理办法》《中共佛山市禅城区委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禅聚英才”五大行动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区的实施意见》相关基础教育“新苗人才”条件的,将按文件精神给予补助。

六、其他规定

(一)凡犯有严重错误,受过党纪、政纪处分以及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或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情形的,不能应聘。

(二)被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的拟聘用人员,不能再参加2023年禅城区公办中小学其他批次的公开招聘,否则取消聘用资格。进入体检及之后环节的拟聘用人员,如自行放弃的,三年内不得再参加禅城区公办中小学教师引进考试,并按不诚信应聘记录在案。

(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本次高校专场引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工作人员和考生需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将在“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门户网站http://www.chancheng.gov.cn/ccjy报名系统”中发布,或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因疫情影响等实际情况导致本次引进工作方式、时间等进行调整的,将在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门户网站发布相关信息,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严格执行、理解支持。

(四)本次引进如有涉嫌违纪违规的,严格依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认定与处理并追究责任。

(五)本次引进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六)网上报名技术支持电话:0757-88017223,0757-88017224,监督投诉电话:0757-82063912。应聘中职教师岗位咨询电话:0757-82301060,其余岗位咨询电话:0757-82341110。“新苗人才”引进工作期间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本方案解释权归区教育系统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

2022年10月23日

附件1.2023年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岗位表(北京考点).xlsx

附件2.2023年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岗位表(西安考点).xlsx

附件3.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推荐:更多2023年广东佛山市禅城区教育系统赴高校专场引进“新苗人才”48人公告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