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职位多薪资高!顺德举办今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9-08 02:30:03 |  访问:1090

5日上午9时已经有不少求职者来到招聘会现场。

9月5日至6日,顺德区2020年夏季人力资源暨应届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在顺德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顺德区今年首次举办的线下大型招聘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精选180家企业参与,涵盖国有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含港澳台)投资企业等用工主体,其中各镇街如碧桂园、顺德控股、威灵电机、星徽精密、伊之密、小冰火人电商等主要龙头企业均悉数“登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提供各类专才招聘岗位3596个,薪酬幅度集中在3000-7000元之间,月薪5000元以上的岗位占比提高,总体薪酬水平较去年夏季招聘会提高约16%。

直击现场:天降大雨不挡求职热情

5日上午,暴雨袭城,顺德区下起了倾盆大雨,但仍有不少求职者前往顺德体育中心参加招聘会。“来招聘会现场,我们求职者和企业面对面的接触,可以更好地了解双方,成功的几率也会更大一些。”当天上午9时许,求职者廖文杰就早早地到达了顺德体育中心开始“物色”心仪的企业与岗位。

求职者与企业工作人员双方面对面交流。

“这一次招聘会提供了挺多可以选择的岗位,不过还是需要回去多了解一些企业的相关信息才能下决定。”廖文杰说道。作为it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的廖文杰,在曾在顺德it行业工作了将近两年时间,他认为,顺德的it行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空间广阔,在选择岗位时除了注重薪酬以外,更看重平台的发展前景。

当日上午9时许,韶关学院的应届毕业生熊正辉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并且向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投下了“首份简历”。“顺德的制造业很发达,居住环境也很好还有很多美食。”熊正辉表示,看重顺德的制造业发展前景,对于工作更看重企业给予的成长平台和锻炼机会。

当天上午,在招聘会现场,城网君还注意到,参会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进入招聘会主会场前还进行了详细的体温检测、身体健康信息登记等。“我们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成立了专门的卫生防疫管理小组,科学严密开展疫情防控。”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技能人才需求量增加,高薪比例提升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工资水平集中在月薪3000-7000元之间,月薪3000元以下的占2.3%,比春季招聘会降低了0.2个百分点;月薪5000-7000元的占24.72%;月薪7000-10000元和月薪10000以上的分别占比15.93%和5.78%,与春季招聘会相比皆有小幅度增长。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报名企业高薪岗位比例提高,月薪5000月以下的岗位占比下降,而月薪5000元以上的岗位占比提高,薪酬水平较去年夏季招聘会提高约16%。”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上述负责人告诉城网君,在本次招聘会中除了高薪岗位比例提升外,管理人员和专业技能人员两类岗位的薪资差距幅度还呈现了收窄现象,个别行业专业技术人员薪酬略高于管理人员薪酬,反映了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增加缺口扩大的趋势。

“我们今年的招聘计划基本和去年相持平,对软件、技术等制造机器人所需要的工程师人才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在招聘会现场,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hr总监黄婉琪对城网君表示道。黄婉琪还说,该企业同时面向有经验的工程师和在相关领域有获奖经历,同时愿意不断学习的应届毕业生开展招聘。

“今年机械加工的行业发展较好,我们企业的发展和运营也呈向好趋势,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进行车间生产。”佛山市顺德区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甄君诺介绍道。甄君诺告诉城网君,该企业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扩招了20多名车间生产技术人员,同时在职业技术学校招收了30多名储备人才,而且,工作人员的薪资与往年相比有所提升。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企业生产用工需求正在逐渐向常态回归,本次招聘会发动了区内多家国企和龙头企业参加,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力就业提供充分的岗位供应保障。”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麦玉团说道。麦玉团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开展多场招聘会,应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尽量服务好劳动就业的市场。(杨鑫娟)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两城文化站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