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提供1.3万个岗位,广东高校毕业生环保类专场招聘会在佛山举行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18 04:52:35 |  访问:309

5月16日,2021年高校毕业生南方生态环保专场招聘会,在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的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专场招聘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和省环保产业协会协办、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承办,采用“线下+线上”模式进行,共吸引了65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13000多个工作岗位。

其中,线下有520家生态、环保、节能、建筑、机电、食品等相关企业参会,吸引了省内外涵盖生态环保产业相关专业的33所高等院校和中专学校毕业生4000多人前来应聘。

2021年高校毕业生南方生态环保专场招聘会。

报名参加招聘会企业达650家

“我们此次提供的岗位比较多,有检测员、设备技术员等多个岗位,学生来到我们公司见习期到手工资可以达到4800,转正后加上加班补贴可以达到八九千块钱。”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邦普科技”)招聘专员郑婷婷说。

当天上午,邦普科技的招聘摊位十分火爆,前来应聘的学生排起了长队。据悉,邦普科技已与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合作多年,更在去年下半年开设了订单班。

“我今天是来签三方的,我们班已经有十来位同学与邦普科技签了合同,我们早在去年就已经去公司参观过,公司的环境非常吸引我们。”19级资源综合利用与管理专业的魏英淇正是来自该订单班。

今年,专场招聘会入场的企业近九成为生态环保类型单位,既有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水务集团净水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又有深圳市长隆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等省环境保护产业的骨干企业参会。

“我们发出企业报名通道十天左右,企业报名参加招聘会的就已经达到六百多家。”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彭江颖介绍,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呈现出生态环保节能企业聚集、招聘企业数量爆发、提供岗位丰富等特点,更好满足了生态环保专业毕业生求职就业。

2021年高校毕业生南方生态环保专场招聘会。

该招聘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已成功举办五届,为华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有效破解了制约生态环保节能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瓶颈,成为华南地区生态环保节能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广东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的亮丽名片。

受疫情影响,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还建设了就业智慧平台,开启“线下+线上”并进的招聘服务新模式,举办网络招聘会、开展快闪招聘活动、举办网上宣讲会和网上就业指导等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广东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为了促进“政、行、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当天,广东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同步在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科研部部长任随周表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都迫切需要生态环境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推进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迫在眉睫。

“组建生态环境域职教集团,有利于加强政校企行研的融合,实现生态环境教育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融入,提高生环境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任随周说。

广东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集团揭牌。

任随周表示,广东生态环境职教集团旨在紧密对接区域生态环保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进校企合作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促进集团内成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促进广东省生态环保职业教育向特色化、品牌化和高水平发展,满足广东省及周边地区行业企业对环保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服务美丽中国和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截至目前,广东生态环境职业教育集团共有44家发起单位,其中省内25家知名环保企业、7家行业协会和12家高中职院校,包括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示范高职院校,也有广东环保产业协会和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等省级行业协会,还有北控水务(广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等环保行业较强影响力企业。

【撰文】肖霞 赵越 周石泉 廖宇飞 孙晶

【作者】 肖霞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本文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