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南海联手肇庆赴湖南招才引智 通过精准招聘有效解决企业人才问题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18-04-14 12:06:12 |  访问:1124

[摘要]4月10日至11日,南海区人才办与肇庆市高新区联合举办“广纳英才·智汇南海”2018湖南高校招才引智活动

珠江时报讯(记者/戴欢婷通讯员/基石)4月10日至11日,南海区人才办与肇庆市高新区联合举办“广纳英才·智汇南海”2018湖南高校招才引智活动,组织两地65家企业,走进湖南工业大学和湖南城市学院,吸引近1000名学子进场,最终共有206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65家企业揽才个别岗位月薪达2万

肇庆市高新区毗邻南海,两者均位于广佛肇经济圈内。本次人才招聘会,南海联合肇庆高新区,以“抱团”的形式增强招才引智的区域竞争力,是南海开启区域引才合作的重要尝试,显现引才效应以及打造招才引智品牌,增强区域竞争力,让区域与高校人才、智力、项目对接合作更具吸引力。

招聘会现场进驻了65家企业,其中南海企业35家,多为区内北斗星企业、雄鹰企业,例如蒙娜丽莎集团、广东志高空调、佛山市南方包装、海科集团、广东鹰视能效科技等。集中招聘研发技术员、研发工程师、业务经理、储备管理干部、营销员、行政文职等岗位类别,大部分岗位薪酬在3500~8000元之间,个别岗位最高薪酬可达12000~20000元,比如南海赛威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招聘多个设计及应用工程师,月薪高达2万。

另外,南海区人力资源协会于2017年9月~11月期间曾对区内约120家企业进行人才需求调研,涉及的企业类型有传统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团队)企业等。南海区人才服务办主任梁志伟表示,该办已通过问卷和走访两种调研方式,深入了解南海企业的人才需求,然后面向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城市学院等高校毕业生群体,精准对接南海区传统制造、高新科技等相关企业的需求,开展精准的人才招聘会,力求有效地、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招聘难题。

针对企业需求精准举办招聘会

目前,南海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造全球创客新都市,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人才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且,南海的经济总量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百强区第二名,制造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发达,需要大批陶瓷、机械、金属加工、汽车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行业的技术人员,对人才尤其是高学历、高技能的大学生人才需求日益增长。

据调研,未来三年南海区内重点产业企业对高技能、高学历的高校人才需求量超过1万人。针对南海企业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南海将举办一系列“广纳英才·智汇南海”招聘活动。

梁志伟介绍,此前南海已经到广西两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和应届毕业生对接活动。下一阶段,将继续走进省内外的高校,包括省内的华工、广工等,也会跟佛山市人社局一起到省外的吉林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开展人才对接活动,精准对接南海区传统制造、高新科技等相关产业的企业,满足相关产业类型的企业对大学生、各类中高级技术人才、紧缺适用人才的需求,促进南海从分享“人口红利”向充分释放“人才红利”转变,建设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

推荐:更多南海联手肇庆赴湖南招才引智 通过精准招聘有效解决企业人才问题,企业人才,精准招聘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