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数学、体育老师应聘要考英语?成都一中学教师招聘难哭了

来源:360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4-07 01:15:01 |  访问:1336

各位小伙伴是否还记得,小编在3月16日推送的《从幼儿园到高中,周总理创办的“北二外”强势入驻成都武侯!石室系校长领队筹建,这阵仗,武侯教育又要火了》一文?

“教师招聘表在哪下载”“幼儿园招聘管理人员不”“小学部什么时候招生”“初中什么时候招生”……一经推出,关于北二外成都系三所学校的咨询信息铺天盖地,轰炸了小编后台。

当然里面也不乏网友的质疑声:感觉重点是外语,还是希望孩子能全面发展。

这所誓要培养“眼里有光脸上有笑心中有人”自信阳光善交际国际化人才的话题学校,你们都有了解吗?网友的担心是多虑吗?教师招聘进展的咋样了,学校师资力量究竟如何?

近日,小编带着大家的问题,实地走访了北二外成都附中筹备组,了解学校创办背景、办学理念、对外交流情况、创新人才培养和新课程体系设计。马上给你们划重点、答疑解惑。五个关键点,读懂北二外成都附中

对比成都几大老城区教育资源,武侯区的吸引力似乎不大。青羊区以“四七九”小联中等备受追捧;锦江区则是有川附、嘉祥、师大一中、七中育才等一众一流名校;金牛区爆发了七中万达与七中八一两大黑马……相比之下,武侯区似乎还没爆发。

不过这个引爆点,可能要看北二外成都附中了。从北二外成都附中目前办学阵容来看,以及实施“两自一包”(像大家熟知的天府新区天府七中和天府四中都是采用“两自一包”模式),给予学校比一般公办更大的办学自主权,足见武侯教育局办高完中名校的决心。在此大背景下,能代表武侯区放到大成都pk的顶级高完中,未来北二外成都附中定会是风向标一样的存在,它的车尾灯,多数学校追不上。

说起北二外成都附中诞生日,这要追溯到2016年9月12日。那一天,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校区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新模式正式开启。

在武侯新城,万达广场旁北二外成都附中的红色外墙,格外显眼和醒目,“二外红”象征着热情和活力。

学校还在建设中,北二外成都附中筹备组表示,校园会兼具艺术性、教育性、文化性、国际性、功能性、安全性。处处有书读,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有演讲辩论表演的小舞台,做一个自信阳光善交际的人;有随手可用的艺术设施和温馨小角,成为一个情致高雅的人;有与高校对接的创新实验室,让每位学子成为爱动脑具有创新精神的人……这抹“二外红”是否能成为武侯甚至成都教育圈的流行色,我们拭目以待!

重点1:北二外成都附中作为武侯区人民政府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育战略合作重点项目,位于武侯万达旁,楼房已经修好,桌椅板凳也已经摆好,将有5个月的时间进行通风敞放。学校是公办高完中(即初中、高中都有)性质,规划的办学规模为48个班。

重点2:筹备组骨干成员由抽调了武侯区各中学的精兵强将组成:筹备组组长何光友校长,曾任武侯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是成都市领航校长,武侯区特级校长;筹备组副组长许平,曾任西川中学副校长,川大附中副校长;筹备组副组长周雅,成都市市级骨干教师,武侯区物理学科带头人,曾是武侯高中的教务处主任;筹备组成员彭洋,来自石室双楠实验学校,是该校教务处主任,武侯区优秀班主任。

重点3:沿袭北二外办学特色,学校英语教学将推进20人左右的小班化,通过英语听说、小语种学习、演讲与口才、艺术与科创等校本课程,培养自信阳光善交际的国际化人才。同时对于学有余力的同学,将开设六门小语种课程,包括德语、俄语、阿拉伯语、捷克语、波兰语和日语,学生自愿选择,免费学习,预计每天开设一节。六门小语种紧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为成都、为祖国培养“一带一路”未来人才。

重点4:北二外成都附中以“中高考改革新样态小班化优质公办高完中学”为办学定位,实行选课走班,外语小班教学。数学老师任班主任,单班教学全方位为数学学习保驾护航。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建模课程,训练思维提升国际竞争力。学校建筑设计、功能室配置、教师招募、班级设置、课程开发等,都是按照中高考改革的新样态学校来设定。

重点5:贯通培养北二外有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项目,其中“贯培”即从初中毕业后通过中考直接进入北二外,从高中起系统学习外语语言,提前成为北二外的“大学生”。目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主要是在北京市实施,北二外成都附中作为北二外的第四所附属中学,这样的人才培养项目未来是否会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值得期待。

目前学校就各类课程已展开前期准备工作,比如课题引领小语种教学、英语分成两个小班上课、班主任以数学老师为主等。

小编了解到,北二外成都附中筹备组正在对接川内重点高校,拟联合建立创新实验室,来培养新时代科创人才。

据筹备组透露,3月15日,学校面向社会发出了语文、数学、英语、德语、俄语、阿拉伯语、捷克语、波兰语、日语……等51名优秀初中教师征集令后,截止4月4日,学校已收到2000多份自荐书,其中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大学等大学的1800多名应届毕业生,也有名知中学教研组长、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优秀班主任等经验丰富的教育人。

明日(4月5日),北二外成都附中将对从1800余名应届大学生中精挑细选的190位应届生进行考核。竞争最激烈的是英语岗,近400人争夺10个岗位,最出乎意料的是俄语岗,校方共收到了40多份自荐书。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